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桃江名片
益阳唯一!浮邱山乡卫生院荣获湖南省优秀家庭医生团队
发布时间:2019-05-20 14:42 信息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浮邱山卫生院 作者:胡卫红 龚丽 浏览量: 【字体:

浮邱山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第一团队在该乡黄鹤桥村开展免费体检

5月17日,从在长沙县举行的全省基层高血压专病门诊和监测点建设启动仪式暨2019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上传来好消息,浮邱山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第一团队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优秀家庭医生团队。据了解,这是益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医生团队。

5月18日上午,从省城载誉归来的浮邱山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第一团队团队长陈乐园带领他的家庭医生团队来到该乡黄鹤桥村公共卫生免费体检现场,为村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

去年,陈乐园带领团队成员完成了包括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在内的708户2226人的上门签约,同时对签约居民一对一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签约协议解读和个性化健康指导。通过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了签约服务带来的方便和经济实惠,更好地落实了分级诊疗和基层首诊,提高了县域内的就诊率,同时也促推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落实。

陈乐园表示,新的起点上,将以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应签尽签的基础上,重点对空巢老人、失能和半失能残疾人等人群的“签约家庭病床,服务特殊群体”有偿签约,以打造新的亮点,造福更多的群体。“我们有幸被评为2018年度湖南省优秀家庭医生团队,手里捧着银闪闪的奖杯,肩上感觉到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地兑现承诺,精准服务,做一个健康服务的暖心人。”

据了解,浮邱山乡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荣誉称号,也是湖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家庭医生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