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典型推介
【平安家庭】两型区周春花:和谐的家需要多一份爱与责任
发布时间:2015-08-21 11:35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县总工会 作者:张琴 李志 浏览量: 【字体:

 

 
  图为周春花一家 张琴 摄

  周春花,人如其名,一脸灿烂如春花绽放,待人和气如春风拂面。
  没有一个和谐安定的家,哪能滋养出这样一个幸福的女子?
  她的家庭,几乎是桃江职工家庭的典范——丈夫体贴,儿子聪慧,公婆慈爱,邻里和睦,也被评为2014年度桃江县平安示范家庭。
  周春花夫妻两人都有稳定工作,丈夫刘跃军是浮邱山中心校的老师,公公是退休教师,儿子在县城小学读书,房子是早几年在县城近桃路育英巷买的一处普通小区房。
  周春花2013年来到两型区工作,平日里工作十分认真。站在两型区的沙盘前,谈起两型区的蓝图和建设规划,哪里是农民集中居住区、哪里是环山公路、哪里将新建文化科技园,周春花胸有成竹,侃侃而谈,看得出对工作十分熟悉。两型区工委委员刘春蕾就认为,周春花在单位上是一个工作责任心特别强、爱岗敬业的好干部,在家里则是一个贤惠孝顺的好媳妇。
  来到周春花的家,进门就发现,房间特别干净整洁,没有多余的装饰。公公婆婆正好刚从乡里给他们送菜来,还帮他们打好了擂茶。周春花有说有笑,把茶端到公婆面前,然后开始准备做菜,“我们家的菜啊、肉啊,都是爸妈从乡里带来的,冰箱总是塞得满满的呢。”
  上小学的儿子回到家,大家坐在一起看新闻聊天。爷爷奶奶最疼爱孙儿,问起他的学习,聪明的孩子说,语文、数学都有90多分,作文还被老师当范文读呢。一家人都笑了。
  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说到房子,公公很高兴,说这房子是早几年他当家买的,面积也有100多平米。“还好当时买了,空间够高,住起来舒服,比现在县城的楼盘要便宜1000多块呢,要不现在哪买得起啊。”说起儿媳妇,公公很感动,“她工作积极,周末回到家,不打牌、不赌博,不是做家务就是辅导孩子搞学习,对长辈恭敬有礼,有她这样的媳妇,我们很高兴。”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邻居看着周春花一家也觉得十分羡慕。“看他们夫妻啊,上班下班总是同出同归,对孩子也是十分疼爱,对双方的家长十分尊敬,对周围邻舍也特别好。我们还能经常看到周春花和婆婆手拉着手去逛街买东西,真的是特别和谐的一家人。”
  周春花自己感到,一个好的家庭,最重要的是爱和责任。她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爱和责任,把家庭建设好,当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媳妇、好女儿,在单位做一个好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安家庭的内涵,为平安桃江传递正能量。

  
  周春花介绍两型区建设规划蓝图 张琴 摄 

 
  回到家,洗手做羹汤

  
  夫妻辅导儿子写字 张琴 摄

  
  长辈对周春花夫妻十分肯定 

 
  儿子的学习十分自觉,跟妈妈的指导分不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