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典型推介
桃江好人肖文革勇救落水路人
发布时间:2019-01-31 08:12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县邮政公司 作者:陈倩 张婧子 浏览量: 【字体:

  1月29日上午,刚从死亡边缘回来的孙建桃见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肖文革, “感谢你,不然我的命都没有了。”热泪盈眶的孙建桃为身旁的肖文革递上了锦旗。
  1月22日上午10点多,孙建桃正骑着电动摩托车运送煤气罐,行车至浮邱山乡西峰寺村青石桥附近时车头突然失灵,连车带人滚到了桥下。“不得了咧,有人连人带车冲到河里了!”桥头商店张大妈目睹了这一幕,急得大喊。在附近派件的邮递员肖文革听到呼救,立马脱掉鞋袜冲进河中,将身穿黄棉衣的孙建桃捞起来。此时,孙建桃已因溺水而失去意识,浑身湿透。肖文革立即将他的头扶正,并将他背回岸边。“赶紧拨打120!”村民们闻声而来,有的帮忙急救,有的帮忙换下衣袜,等救护车将人接走后,他默默整理好自己湿透的衣物,继续去往派件目的地。而这件事情逐渐被他淡忘。
  孙建桃被送往医院后,医生表示河水呛入呼吸道,如果未能及时救起,后果将不堪设想。苏醒后的孙建桃得知是一名邮递员救了自己,嘱咐妻子一定要找到救他命的好心人。孙建桃家人多次回到事发地点打听,通过周围住户提供的线索,才找到了肖文革。于是便有了开头一幕。
  “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跟我一样做的。”肖文革现年52岁,是桃江县邮政分公司一名邮递员,负责浮邱山乡的邮件投递。自2014年入职以来,他从未因病因事请过假,每天往返于县城与投递点,风雨无阻。此外,如果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还主动上门服务。他说,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只希望能够用心用情为大家服好务,做好事。

肖文革正在配货  陈倩 摄

孙建桃(左二)为肖文革(左三)送上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詹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