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典型推介
龙咏非:下岗后再就业 风雨之中见彩虹
发布时间:2018-08-24 15:52 信息来源:县总工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995年,龙咏非从板溪锑矿下岗后从事餐饮行业,1998年,她用打工多年积攒的资金创办了金龙渔村,开启了创业之路。最初,金龙渔村只是一个餐馆,但她并没有因为规模小而懈怠,而是倾尽心力去经营。一年365天,她每天都在餐馆,凌晨六点进货,晚上十二点还在算账。从主食到配料,从进菜到出菜,她都亲自参与、严格把关,确保每位顾客“舌尖上的安全”。

诚信为本,天道酬勤。龙咏非的诚信经营和艰辛付出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小餐馆迅速扩大为经营面积超过3000平米的喜龙餐饮有限公司,员工由6人状大至150余人。目前,占地200亩的美人谷生态酒店也正在有条不紊的筹备当中。

除了用心做餐饮,龙咏非还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6年和2017年,桃江县连续两年遭受洪灾,龙咏非率领员工为抗洪救灾的一线战士免费提供快餐近8000份,价值10万余元,为重灾区捐赠1万多斤新鲜蔬菜,捐赠慰问金2万多元。

龙咏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企业家应有的品质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当代女性的巾帼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詹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