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6 15:18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或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丁或 摄

  

周登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或 摄


  10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益阳市耕地保护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办国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了全县禁毒工作。会议要求,要全方位加强校园毒品预防、全要素严格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加强毒情监测与预警、全过程督导禁毒创建工作,上下协调、克难攻坚,扎扎实实做好桃江禁毒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监测评价实施方案(2023—2025)》。会议强调,要充分依托全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监测评价工作的综合导向功能,坚持对标对表国家、省、市新要求、新任务,全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创建省级健康县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健康县创建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桃江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细化目标分解、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创建实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开展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认真查找和分析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制定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整改措施和意见,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研究了全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有利于增强政策宣传、社会治理、应急管理和公共事务能力,要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安全可靠、资源整合、平战结合”的基本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完成全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现应急广播在公共安全、地质灾害、防震减灾、水旱预警等各方面的综合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乡村振兴共享贷和2023年第二批政府性投资项目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