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4 19:2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丹 周凡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周登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武彬主持会议

2月14日下午,2023年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求,锚定县委“12345”工作思路,抓牢政府“六七八九十”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武彬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熊跃明,副县长龚胜芳、吴斌、李智敏、庄立辉、曾国栋、陈丹、童春义以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璩海雄等出席。

周登高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全力抓好“两个统筹”,以“六七八九十”政府工作要点为主抓手,顶住巨大发展压力,经受住了疫情严峻考验、极端天气挑战和严峻社会稳定风险,守正创新,克服困难,出色完成了上级决策部署,稳健推进了全县工作任务,奋力拼抢为桃争彩成绩亮眼。全县地灾应急避险经验和客货邮获国家典型推介,客货邮融合、金融、财政管理、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倍增等5项工作获评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奖励;教育、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食品安全等方面的33项工作获评市政府真抓实干表彰奖励;40多项工作获得省级以上表扬推介;200多项工作赢得了国省级荣誉;在中央媒体上稿285条;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跃上10亿元台阶。

周登高强调,在新征程上,桃江贯彻落实“三新一高”总要求,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找准位置,看到差距,以更清醒的头脑和更坚定的斗志,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赶超,实现跨越。

周登高要求,要把握工作的核心导向,找准方向,对标前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工作的系统性、连续性、有效性,更好统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和本级工作推进,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更好统筹整体提升和重点突破,按照“早、快、紧、新、实”要求,全面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要突出工作的核心关键,重点突破,集中攻坚。坚持以县政府“六七八九十”工作要点为核心抓手,以主要经济指标排名为核心导向,以“项目为王、产业为要”为核心理念,以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为核心产业,持续发力谋项目、找项目、上项目、建项目,培优培强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产业园区,培育壮大规模企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政府债务、党风廉政等各项底线工作。

要强化全年工作的保障,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更好更广泛地形成团结奋斗的共识,继续大力发扬“挺抢”作风,坚决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规范整章建制工作,以更强合力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稳、抓出实效。

会议宣读并下发了《2023年桃江县人民政府工作要点》。今年,县政府“六七八九十”的工作目标任务为:“六”是指开展六大整治,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开展城镇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开展耕地保护治理专项整治、开展砂石混凝土行业秩序专项整治、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七”是指推动七大示范创建,即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省级“五好园区”、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全国文明城市。“八”是指严守八大底线,即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守防止返贫底线、严守生态环境底线、严守财政运行底线、严守社会稳定底线、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严守粮食安全底线、严守廉洁从政底线。“九”是指实施九大行动,即实施真抓实干进位争先行动、实施竹旅文体康产业强基提质行动、实施桃江制造增量提质行动、实施县域消费促进提升行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城市更新提质行动、实施县域教育医疗资源整合优化与质量提升行动、实施争资引资固本增效行动、实施国有资产资源清理盘活行动。“十”是推进十大项目,即桃花江流域生态治理提升工程(一期)、桃花江竹海景区提质升级工程一期(创建 4A 旅游景区)、园区产业项目提升工程、临亚新型骨料产业园、国辰光学光电产业园、马迹塘笋竹特色产业园、美人窝文化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国道234 桃江段、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提质扩容和桃江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

会议还下发了《2023年市、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2023年桃江县人民政府工作要点》等文件,并就年度总体任务和重要工作目标进行了分解下达。

会上,全县各乡镇、园区和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向县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