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6 22:57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或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丁或 摄


周登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或 摄


  9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着力推动构建新安全格局。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国家安全无小事”,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密意识,推动落实防范间谍行为和其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责任,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实施殡葬改革相关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桃江县殡葬改革综合试点实施方案》《桃江县惠民殡葬实施细则》《桃江县殡葬改革宣传方案》,同意组建殡葬改革联合执法队。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桃江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023年修编稿)。会议强调,编制《桃江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提高了政府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加强保护生态环境的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公众突发环境事件的防范意识;要着力强化防范能力培训,不断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研究了竹蝗防治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桃江县2023—2024年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实施方案》及《桃江县2023年黄脊竹蝗集中产卵地调查方案》,同意适时召开全县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会议还研究了村级财务管理、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县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矿山延续登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和县城投集团、县竹乡公司政府性投融资项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