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6 17:2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寒 浏览量: 【字体:

  7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罗寒 摄

周登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2023年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调度,充分发挥县、乡、村三合一组织领导机制和五合一统筹推进机制作用,将现代农业综合改革与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一盘棋统筹推进;要层层压实改革责任,继续实行由县委专职副书记任第一召集人,政府分管副县长担任召集人的月调度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交办、提示、督办和点评通报约谈的日常工作机制。要加强考核激励,将现代农业综合改革纳入县年终绩效考核内容,将改革举措的时效性,试点试验的示范性和改革成果的影响力,作为年度改革考核考评的重要指标,作为乡村振兴实际考核的重要指标。要加强试点示范,在统筹全局的基础上,以乡村振兴示范区为重点,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复制具有示范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系统集中的改革试点试验,加强宣传推荐,争取打造全国乡村振兴面上样板,为益阳全国现代农业综合改革示范市的建设做出桃江贡献。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桃江县2023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培训宣传,务求工作实效。县农业农村局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建立考核机制,强化过程管理,增加群众和属地评估的权重,对实施主体开展相关工作,做好财政资金的绩效评价。

  会议研究了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工作,原则同意《桃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企业改革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协同发力,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为改革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必要的支撑和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聚焦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提升服务能力,增强企业活力,实现企业资产保值增值;要认真研究,充分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方案,务实推进;要坚持稳中求进、防控风险,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不断优化工作方案,科学统筹改革的力度和城镇的可接受程度,严格防控稳定风险和企业经营风险;在改革推进过程中,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强法律支撑,确保规范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原则同意《桃江县促进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奖励办法》和《2023年桃江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基础工作考核办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共同发力,把桃江最大的特色资源做优,最大的特色产业做强,最大的地域品牌做实;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确保产业发展相关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