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2023年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2 00:0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或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下午,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武彬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3年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丁或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原则同意《桃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经济普查是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扎实抓好经济普查工作。要成立领导小组,迅速行动,严格对照普查时间节点,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形成“全县统一领导、统计牵头组织、各级有效联动,部门密切配合、各方共同参与”的普查工作局面,确保数据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按政策及标准执行到位,切实保障征拆群众的合法利益。要凝聚部门合力,形成整体效应。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确保全县征地拆迁工作有序规范。要创新工作方法,抓住重点、对症下药。既要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要守牢政策底线、依法行政,为项目实施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农户申报、村组公示、乡镇核录、县级核发流程开展工作,从严审核把关,确保基础数据的严谨性、真实性,确保补贴资金公平、公正、公开及时发放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常态长效“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助企纾困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面提振企业和全社会的发展信心,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精准有力推动落实,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帮助企业纾困解困。要构建帮助企业渡难关、提效能、上台阶的常态长效机制,各乡镇和园区要担起属地责任,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2023年财税等收入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严格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财税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保证财税队伍的良好工作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桃江高新区、灰山港产业开发区、县城投集团、县竹乡公司绩效考核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