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5 19:3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丹 浏览量: 【字体:

2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 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周登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 2023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湖南省实施《粮食管理流通条例》办法》。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切实履职,积极开展工作,迅速研究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抓紧抓实当前工作,全面启动春耕备耕;要奖惩并举,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调度,严格考核,促推全县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上级精神落实。

会议学习了《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细化工作方案,做好桃江县域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认真研究政策,抓好政策落地评估反馈,及时跟踪调度;要加强政策宣传,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项目,让市场主体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享受;要严格督查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依规追究责任。

会议研究了发展开放型经济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会议原则同意《2023 年桃江县发展开放型经济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并牢固树立“产业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发扬“四千”精神,发扬“挺抢”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工作水平提升,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要强化调度,坚持双周一调度机制,督促问题解决,推进工作落实;要严格考核,坚持标准严格奖惩兑现。

会议研究了2023 年粮油生产工作。会议指出,2022 年,全县完成粮食播种面积 88.4 万亩,实现粮食总产35.97 万吨,被评为全市粮食生产先进县。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继续努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粮油生产责任制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丘块、到农户,到个人;要切实强化工作措施,依法依规整合用好涉粮涉油资金,扎实开展好粮食双稳“十百千”行动,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做好农资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考核奖惩,确保粮食安全红线守稳守牢。

会议研究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桃江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会议强调,要科学编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做好国土空间整体规划、交通运输规划和国网桃江县供电分公司“十四五”配电网规划的有效衔接;要强化组织领导,分级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辖区内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工作;要加强安全监管,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定期做好设施齐备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研究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桃江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科学统筹农田水利、交通、电力、自然资源等农业农村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规划,统筹谋划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助力粮食生产,进一步推进土壤改良、地力提高和耕地新增;要严格跟踪监管,切实加强对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和建设质量监管,实现全过程绩效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评价,确保施工安全,保障安全质量,守牢廉洁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2021 年度桃江县“工八条”暨益阳市 2021 年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奖励方案、县机电公司改制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