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20:1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丹 周凡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周凡 摄

周登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凡 摄

4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督查工作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义不容辞的法定职责,是政府务实为民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桃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办理部门要细化任务,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严格按程序办理,按时限办结,按要求反馈;要提升质效,高质量按时完成办理任务,让问题得到真正解决,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要注重统筹安排,集中力量优先办理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建议和提案;要完善机制,抓好组织协调、综合指导、跟踪督办和成果考核,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办理的过程变成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会议研究了禁毒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建强做优禁毒阵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广度,拓展宣传深度,改造提质禁毒文化长廊和禁毒宣教基地;要突出重点,抓实清源断流行动,紧紧围绕辖区内地域性突出性问题整治,强力推进“八个子行动”,梯次发布“四个阶段性攻势”,努力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积极拓展情报来源,全面强化执法合作,强力打击外流贩毒活动;要压实责任,构建全民禁毒格局,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禁毒维稳安保要求,进一步明晰责任,分解任务,将2022年各单位公职人员吸毒毛发检测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和禁毒工作考评内容,乡镇要按要求开展好乡镇污水验毒监测工作。

会议研究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原则同意《2022年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成立工作专班,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强化对农村公路、国省道公路、事故多发公路和校车公路等重点道路治理。

会议还研究了消防工作、县城棚户区改造工作以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