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 21:0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丹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周登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桃江县2022年度立项争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会议指出,立项争资已成为破解历史难题、保障和解决民生、实现稳中求进的关键措施和重要手段。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必须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挺抢”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抓好立项争资工作,确保完成任务,力争超额完成;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相关县领导要系统谋划、提早介入、提前把关、强化督查、加强沟通汇报、全力争取项目入库;要切实强化调度,按月通报相关工作进度,及时指导督查滞后项目,对敷衍塞责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及时约谈问责。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桃江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工作考核办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梳理考核项目,科学设定目标任务,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根据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进行适时调整;要在考虑业务特长,工作延续和任务均衡等因素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明确联点领导,确定具体责任人员,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原则同意《桃江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近段时间来桃江县按照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全县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整治措施,落实责任分工,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定期督查;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以核心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着力打造一个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市场环境更加开放公平、要素保障更加坚实有力、法制环境更加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高地;要进一步跟踪问效,全面开展问题摸排,建立整改销号机制和定期调度机制,对体制机制问题及时提请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建立长效机制,固化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2022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实事项目的实施主体要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筹集项目资金,尽快启动项目建设;要强化调度,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拿出具体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单,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落实跟踪质量责任制,坚决杜绝出现豆腐渣工程,同时强化实事项目的后续管理,在建好当年实事项目的同时,管好和用好往年已建成实事项目,确保实事项目能够长久发挥效益,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桃江县发展开放型经济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关于下达2022年桃江县开放型经济目标任务的通知(送审稿)》《桃江县“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调整公布桃江县证明材料清单的通知》《2022年桃江县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虎威行动”工作方案》《桃江县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以及《桃江县粮食应急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