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19:2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政府办 作者:谢佳良 胡峰玉 浏览量: 【字体:

10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周登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和《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相关精神,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手册》相关条例,通报了《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十条措施》。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职能,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相关文件精神及条例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文约1.64万字,分为2021年工作回顾及过去五年主要成就、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及2022年重点工作三个部分,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未来五年所面临的发展形势及机遇,明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分别为578765万元、188187万元和155001万元,预计全年完成全口径财政总收入152498万元,比上年增加12720万元,增长9.1%。2022年将持续深化财政改革,切实加大开源节流力度,坚持“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长期方针,努力保持适当支出强度。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保障好基本民生、乡村振兴等重点支出,进一步完善预算方案;要贯彻《预算法》有关要求,坚持“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严格预算调整的程序,进一步强化预算流程;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统一部署,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工作,原则通过了《桃江县村级财务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加强“互联网+监督”平台和每季度抽查财务运行情况的双线监管,实现规范化管理,确保《办法》落到实地、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县人民医院南院区医疗设备和家具采购及桃江县湘域矿业有限公司首溪金矿采矿许可证延续工作。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