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2021年县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4 07:4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明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 代理县长提名人选周登高主持会议

9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2021年县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许达哲同志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桃江县灰山港镇“831”道路交通事故的通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做好宣传。要压实管理责任,运用好政策导向,优化农村土地征收方式,引导集体土地入市,规范宅基地管理,优化审批流程,加强违法执法的处罚,同时要严控耕地、宅基地、建设用地的指标,加快存量违法用地的查处整改,严控新增违法用地。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好重要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以及重大产业发展用地,合理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地需求,建立健全土地储备制度,优化国土空间规划。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许达哲同志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环保督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强化督管措施,从严整改隐患,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吸取灰山港镇“831”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安全生产责任书,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形成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落实<湖南省 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责任分解方案》《桃江县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桃江县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方案》。

会议还研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其他工作。

(二审:杨 红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