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主持召开2021年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15:5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寒 杨雅靖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黄劲主持会议

1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召开2021年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益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抢抓基础,抢抓进度,进一步提高站位意识,迅速梳理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乘势而上,抢得先机,为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关于《健康桃江行动实施方案》起草及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健康桃江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总体目标,到2022年,要建立基本健康促进政策体系,要有效遏制重大慢性病发病率,要有效防控重点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严重精神障碍的传播,促使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到2030年,健康桃江建设与全县经济社会得到协调发展,各级各部门与社会各界和城乡居民共同致力于健康的格局逐步建成。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重点产业项目扶持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原则同意《桃江县重点产业项目扶持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研究了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结算工作。会议要求,对易地扶贫搬迁的扫尾和后续工作,不能一搬了之,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能互踢皮球,推诿责任。县发改等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项目的交付交接等相关工作,县城投公司要予以积极配合,共同形成合力,确保建设项目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还原则同意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尽快落实创建工作,全力保障工作正常进行。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