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8 10:2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成刚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县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黄劲主持会议

6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召开2020年县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责任制度的通知》,审议通过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预算经费方案,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逐步落实所需专项经费,并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对乡镇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全力以赴做好我县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研究了消防工作,同意通过并下发《桃江县消防工作考核细则》,同意购买消防车辆和添置部分专业化装备器材。今年计划完成70具市政消火栓建设任务,乡镇消防专项经费按照县、乡两级责任分级负责予以解决。会议要求要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明确时限,逐一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桃江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绩效考核办法》《2020年桃江县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要求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和河长制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抓好督促整改。

会议研究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会议要求按照组织实施方案,全力推进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对接,整合资金和项目资金,充分认证,优化治理方案,做好调度督查。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相关工作、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以及县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和早稻收购工作。同意通过《桃江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办法》。会前还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有关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