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主持召开2019年第1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8 10:2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睿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莫睿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会议  莫睿 摄

  11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召开2019年第1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期宗教工作报告政策理论知识、《贯彻落实湘发[2018]18号文件有关政策措施的任务清单(2019年)》等相关内容。
  会议通报了关于2019年1-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未完成的工作和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完成情况,听取和研究了省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综合大督查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完成情况,对于没有完成任务的单位部门,通报批评;相关窗口人员要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能力;大督查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相关准备,确保今年大督查顺利过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建议稿)。
  会议研究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会议指出,政府投资项目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改革,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制度执行意识,强化财政评审,进一步严格把关;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重大的政府投资项目上加强监管。
  会议研究了桃花江灌区2019-2021年重点干支渠修复项目。会议指出,桃花江灌区是桃江的一张重要名片,要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推进灌区修复项目,积极向上争资,县乡村各级要明确责任,乡镇要参与维护、修复、分摊任务,形成管理维护的长效机制。
  会议研究了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学前教育工作、普通高中化解大班额工作;学校要加强管理,安装报警装置,争取与公安联网,建立监控系统,完善安保人员配置。
  会议研究了智慧桃江顶层规划。会议原则通过了《智慧桃江顶层规划(2019-2025)》。会议强调,要重视系统的整合功能、系统的运营和维护,切实履行为民服务、便民利民的宗旨,真正使民受惠。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中医院康养项目与县精神病院整体搬迁工作。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推进医疗卫生领域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全面履行相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大决策的相关程序,相关单位牵头继续推进相关程序,按照前后顺序,一步一步抓落实,促推全县医疗事业的发展。
  会议研究了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会议同意从2020年起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
  会议研究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同意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同意印发相关措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保障好相关经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桃江县竹乡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转型等工作,原则同意成立桃江县减灾委员会、县婚调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