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主持召开2019年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0 09:46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作者:刘琼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刘琼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会议   刘琼 摄

  6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召开2019年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和杜家毫、许达哲同志相关讲话精神,研究了当前环保重点工作。会议指出,针对环境保护工作,站位要再提高,责任要再压实,重点要再突出,进度要再加速。

  会议学习了《省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传达并积极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同时加强宣传工作。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坚决、严厉打击统计造假行为。要迅速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开展全民整改工作。

  会议研究了食品安全生产工作,同意出台 《桃江县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关心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问题,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要重点关注农村、学校、工厂等人员集中、风险隐患较大的群体,加强防控,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要引进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提升食品安全的监管、检测水平。

  会议研究了金融相关工作,同意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名义下发《桃江县2019年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会议要求,要鼓励地方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继续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会议研究了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同意以县人民政府的名义下发 《桃江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修改稿)。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视反馈文化方面整改工作。2018年10月9日至11月6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益阳市开展了巡视。期间,对桃江县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2019年3月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益阳市反馈了巡视相关情况。桃江县委对标对表《益阳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整改方案》,整理出文化方面亟需整改问题。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对照亟需整改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桃江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户搬迁入住帮扶方案、东方矿业矿山治理具体问题及两宗土地“退二进三”问题、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卫生健康工作、中小学运动场(馆)升级改造项目、实行渣土公司化运营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