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主持召开2019年第2次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6 09:26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作者:詹薇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詹薇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会议   詹薇 摄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召开2019年第2次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学习,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相关部门、乡镇要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创建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尽快启动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工作;相关部门要共同协作,形成合力,推进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发展上水平、上台阶,使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研究了资江河道打非除乱治砂专项整治遗留问题。会议要求,要持续、有力地推进资江河道打非除乱治砂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工作部署全力解决遗留问题;根据实际存量,科学合理地设置碎石场,办齐相关手续;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
  会议研究了石煤矿整治相关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桃江县石煤矿山关闭治理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大战略决策,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按照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要重点做好立项争资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多渠道筹措资金;强化巡查监管和宣传引导工作。
  会议研究了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权力的通知》。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情况,结合桃江实际,决定取消88项行政权力,增加15项行政权力,调整43项行政权力。
  会议研究了国保单位腰子仑春秋墓群保护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腰子仑春秋墓群保护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相关保护措施;加大立项争资,结合全域旅游工作,更好地为县域经济和文化建设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政府类投资项目计划、调整生育保险费率、征拆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