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湖南省桃江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附件6
湖南省桃江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填报单位:(盖章)                                                                                                                       20215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4110063 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万耕塘村文二组的紫荆铸业有限公司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直排,严重影响居民健康。 桃江 4月13日,灰山港镇人民政府与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进行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的少量生活污水流入到厂区围墙旁边的小沟属实,工业废水直排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于4月13日对该公司进行调查,责令该公司制定整改方案;4月14日下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益桃环改字【2021】32号),责令该公司购置加装一套小型微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对生活废水进行处理。
整改情况:该公司已经制定整改方案,已购置加装一套小型微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对生活废水进行处理,目前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2 D2HN202104120087 益阳市桃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距离京华村居民仅350米,担心污染环境,影响群众身心健康。 益阳市桃江县 其他污染 4月14日,经马迹塘镇人民政府、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现场核实,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厂界外350米附近有居民属实;群众担心污染环境,影响身心健康”是正常的。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成立群众工作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做好周边群众宣传解释工作,努力消除群众忧虑;督促建设单位和运营单位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及环评批复的要求。
整改情况:3月12日以来,由县直各部门和15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带队的330人组成29个工作小组下沉村组,走村入户开展群众思想工作,同时累计组织369 户 497人外出实地参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场感受发电厂运行情况和周边环境质量。

已办结
3 D2HN202104130014 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京华村资江河边修建一座垃圾站,造成水源污染,臭味扰民。市政府、县政府拘留反对村民,至今未释放。 益阳市桃江县 4月15日,经马迹塘镇、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公安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桃江县马迹塘镇京华村资江河边修一座垃圾站,施工期间造成水污染”的问题属实;“臭味扰民”的问题不属实;“市政府、县政府拘留非法聚集围堵国道村民,至今未释放”的问题属实;“市政府、县政府拘留反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村民”的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对建设单位进行立案调查,责令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好“三同时”制度;2.强化建设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3.督促建设单位落实各项环保及风险防范措施。4.督促业主完成竣工验收,并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整改情况:1.建设单位已经制定整改方案,已完成雨污分流系统的建设,完善了避洪沟、雨水管网、沉沙池、沉淀池等设施;2.强化宣传,宣讲产业政策、垃圾焚烧的环境效益,全力做好周边群众的思想工作。

已办结
4 D2HN202104140097 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数家养猪场异味扰民;村民对百乐村和京华村中间在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有异议,担心污染环境,曾发生群体事件。 益阳市桃江县 大气 问题1:4月15日,经马迹塘镇人民政府会同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属实。                           问题2:4月15日,经马迹塘镇人民政府会同县住建局、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问题1:处理情况:1.桃江县政府已组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2.马迹塘镇人民政府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抽调整治人员52名,督促所有畜禽养殖场限期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1.马迹塘镇人民政府对存在污染的458家养殖场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2.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对刘应时生猪养殖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拟处以罚款人民币4万元。
问题2:处理情况:成立群众工作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做好周边群众宣传解释工作,努力消除群众忧虑。
整改情况:3月12日以来,由县直各部门和15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带队的330人组成29个工作小组下沉村组,走村入户开展群众思想工作,同时累计组织369户497人外出实地参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场感受发电厂运行情况和周边环境质量。
已办结
5 D2HN202104140030 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京华村徐家坪组益阳西部焚烧发电站,距资江饮用水较近,修建时大规模损坏周边房屋、树木,严重污染破坏了生态环境、污染饮用水源。 益阳市桃江县 生态 4月16日,经马迹塘镇人民政府会同县住建局、县林业局、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西部焚烧发电站,距资江较近”的问题属实;“距资江饮用水较近”的问题不属实;“修建时大规模损坏周边房屋”的问题不属实;“修建时损坏周边树木”的问题属实;“污染饮用水源”的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责令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好“三同时”制度,强化建设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建设和运营单位落实环保及风险防范措施;2.督促业主完成竣工验收,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厂区绿化;3.县林业局对马迹塘镇京华村民丁继仁私自砍伐林木21株进行了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1.西部焚烧发电站60亩建设用地树木青苗补偿已由各农户签字确定并领取,并已按益阳市2018年征地拆迁的有关政策精神发放到位;2.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努力消除群众忧虑;3. 丁继仁已于2021年4月26日在京华村丁家院补种油茶树21株,罚款已缴纳到位 已办结
6 D2HN202104150137 益阳市桃江县高桥乡罗溪村的养猪场,异味严重扰民,污水直排河流。 益阳市桃江县 4月18日,经桃江县高桥镇人民政府会同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基本属实。其中异味扰民属实,污水直排河流不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1.桃江县政府已组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2.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存在环境问题的养殖户下达整改通知,责令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对刘国良、刘梦羊养殖场户分别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益环桃改[2021]34号、36号)。
整改情况:
养殖户已完善雨污分流管道780m,新建或加建干粪棚12个140m2、三格池9个320m3,对排污口进行封闭。截至5月6日,全村20户养殖户均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已办结
7 D2HN202104150130 益阳市桃江县松木塘镇子良水泥厂内一家无证经营的工厂(主营樟树加工),工业废水直排、黑烟直排。曾向县长热线反映,未果。 益阳市桃江县 4月17日,经桃江县松木塘镇人民政府、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部分属实。其中无证经营属实;2020年11月停产至今,废水、黑烟直排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下达监察文书,限三日内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十日内清除材料。2.松木塘镇供电所对企业采取断电措施。
整改情况:
目前供电所已经对作坊断电,现场材料设备已全部自行拆除并清除完毕。
已办结
8 D2HN202104200072 益阳市桃江县鸬鹚渡镇长江村陈家清组陈某伏的养猪场(规模20-40头)、陈兵某的养猪场、雷某元的养猪场污水直排,污染河流和地下水,异味严重。 益阳市桃江县 4月22日,经鸬鹚渡镇人民政府会同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服务中心进行了调查核实,该举报部分属实。其中“陈某付、陈兵某的养猪场污水直排、污染河流和地下水”问题不属实;“雷某元的问题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召开第一次生环委例会专题研究,全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2.责令养殖户完善污染防治设施,严禁废水外排,全部用于农业综合利用,并建立粪污外运台账。
整改情况:1.雷益元养猪场按要求已完成15立方米三级沉淀池、密封式雨污分流管道的修建,三家养殖场均已建立粪污利用台账;2.养殖场内粪污三户养殖场业主均已清运利用,雷益元养猪场周边进行了清污消毒。
已办结
9 D2HN202104200007 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汤家塅村(原庐家桥村)10多家养猪场(规模几百至几千头)污水污染河流,臭味扰民。 益阳市桃江县 4月22日上午,经武潭镇人民政府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召开第一次生环委例会专题研究,全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2.责令莫国平、王昌槐养殖户完善废水收集系统和原芦家桥村12户养殖户对周边环境进行清污。
整改情况:1.王昌槐户沉淀池偷排口已封堵;2.莫国平户已修建48立方米沉淀池,并完成密封式雨污分流;3.汤家塅村12家养殖场内粪污已清运利用,并已对养殖场周边清污消毒。
已办结
10 D2HN202104210112 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刘家村刘某明宰羊场废水污染池塘,异味严重扰民。 益阳市桃江县 4月23日,经桃江县大栗港镇人民政府与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部分属实。其中异味扰民属实;废水污染池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责令立即清除场内堆积粪便,全面清洗、定期消毒,增设废水收集池;2.停止宰杀,清理受污沟渠,拆除宰杀设备;3.健全粪污消纳台帐、签订粪污消纳协议,重新建设宰杀场,并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整改情况:该养殖户已将场内的羊全部退养,粪便已全部清运,全场已全面清洗、消毒;按整改要求宰羊场地及设备全部已拆除,羊栏已完成改造,场地前方污水收集处理池已修建完成并已接入污水管道。
已办结
11 X2HN202104210034 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京华村旁建设垃圾焚烧项目,破坏生态环境,严重损坏村民利益。 益阳市桃江县 其他污染 4月22日,经桃江县马迹塘镇人民政府政府会同桃江县住建局、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在项目用地内建设时造成一定环境影响属实;严重损害村民利益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县林业局对马迹塘镇京华村村民私自砍伐林木问题立案查处并处罚款.2.加大宣传,全力做好解释工作,消除群众的忧虑。                                                                                 整改情况: 1.村民私自砍伐问题于已于4月26日在京华村丁家院补种油茶树21株,罚款已缴纳到位;2.60亩建设用地项目的树木青苗补偿问题经各农户签字确定,并按益阳市2018年征地拆迁有关政策发放到位。 已办结
12 D2HN202104230041 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益阳市朝阳三鑫环保有限公司扬尘、异味严重扰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 益阳市桃江县 大气 4月25日,经桃江县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扬尘严重扰民不属实;有异味属实;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责令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更换损坏的光催化氧化装置灯管,并对原料仓库进行密闭。
整改情况:1. 该公司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2.对损坏的光催化氧化装置灯管进行了更换;3.已对原料仓进行密闭。
已办结
13 D2HN202104230043 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刘家村上日湾组刘某明养羊场,养殖废水直排农田,臭味扰民。当地政府不作为。 益阳市桃江县 4月23日、25日,经桃江县大栗港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部分属实。其中异味扰民属实; 养殖废水直排农田不属实;当地政府不作为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责令立即清除场内堆积粪便,全面清洗、定期消毒,增设废水收集池;2.停止宰杀,拆除宰杀设备;3.健全粪污消纳台帐、签订粪污消纳协议,4.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
该养殖户已将场内的羊全部退养,粪便已全部清运,全场已全面清洗、消毒;按整改要求宰羊场地及设备全部已拆除,羊栏已完成改造,场地前方污水收集处理池已修建完成并已接入污水管道。
已办结
14 D2HN202104240085 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刘家村向日湾组屠宰场气味扰民。 益阳市桃江县 大气 4月28日,经桃江县人民政府组织大栗港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举报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责令立即清除场内堆积粪便,全面清洗、定期消毒,增设废水收集池;2.停止宰杀,拆除宰杀设备;3.健全粪污消纳台帐、签订粪污消纳协议,4.对未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行为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该养殖户已将场内的羊全部退养,粪便已全部清运,全场已全面清洗、消毒;按整改要求宰羊场地及设备全部已拆除,羊栏已完成改造,场地前方污水收集处理池已修建完成并已接入污水管道。
已办结
15 X2HN202105020120 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汪家冲村新屋里组高某非法开山采石,毁坏林木,污染水库,扬尘扰民。 益阳市桃江县 生态 5月4日,灰山镇人民政府会同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非法开山采石,毁坏林木”属实;“扬尘扰民、污染水源”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0520日,桃江县自然资源局对高某在汪家冲村新屋里组的非法开山采石的违法行为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桃自然资罚[2020]18号),责令停止违法开采且设置挡土墙通矿路障、没收违法所得4160元、并处罚款1000元。
整改情况:已停止违法开采且设置挡土墙通矿路障,对部分破坏的山体进行了复绿,违法所得和处罚款已缴纳。
已办结
(二审:李成刚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郭峰
一审:郭峰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