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中共桃江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17:24 信息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桃江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18日至6月1日,桃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桃江县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7月2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桃江县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深不实。”问题。

(1)关于“2018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局党组仅在7月9日传达市局会议精神时,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简单学习,未组织全局干职工认真学、深入学。”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局健全了会议学习制度,2020年8月20日,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干职工对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补学。8月24日,在局党组会议上再一次传达学习。

2.关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升审计质效有差距。”问题

(2)在PPP项目政府购买审计服务中履职不充分,跟踪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落实情况: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县审计局一是已建立并执行了“一月一书面反馈,一季度一跟踪审计调度会,半年度一跟踪审计专报”的PPP项目跟踪审计工作机制;二是今年7月已出具了4个PPP项目跟踪审计报告;三是专报中揭示和反映的相关问题已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将出台相关文件。四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3)部分审计案卷质量不高、证据要件不全。

整改落实情况:已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被审计单位对问题的解释说明不充分、取证单无附件依据问题,由原审计组进行了重新核实,补充完善了相关证据。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审计业务工作水平,抓好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4)关于“审计决定执行情况未检查督促落实到位。”审计决定执行情况未检查督促落实到位。据了解,县审计局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落实乏力,在做实做细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上差距较大。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成立了单独的审计执行股,指导和督促每个审计项目的整改落实;二是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共湖南省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及《中共益阳市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规定》;三是审计执行股采取审阅相关书面材料、实地调查了解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计整改检查;四是将审计整改结果录入审计整改台账,对没有按时整改到位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进一步整改的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限期完成整改,并将执行结果纳入各单位绩效考核。

3.关于“对巡察共性问题未真改实改”问题.

(5)关于“县审计局对巡察共性问题提而未改。”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局对巡察共性问题再次进行了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规范了临聘人员合同管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考勤制度。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1.关于“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不到位”问题。

(6)关于“2019年2月22日、5月6日、7月30日,党组在研究重要项目、优岗、人员招聘等“三重一大”事项时,未主动邀请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健全了桃江县审计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2020年2月12日、3月3日、5月13日、6月10日、7月15日、8月24日、9月1日召开局班子会研究重大事项时,邀请了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

2.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7)关于“自定名目发放奖金、补助”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奖金、补助的发放,收缴了自定名目发放的奖金、补助。

(8)关于“超标准接待”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局健全了财务制度,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在职务级别对应的标准限额内安排,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并要求全局干职工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严格按规定执行。

3.关于“工作作风漂浮”问题

(9)关于“公文制发不严谨、存档文件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健全了文秘管理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规定已办完的文电,必须交办公室存档,文书资料由办公室收集,整理后立卷归档。

(10)关于“会议记录不严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进一步健全了会议学习制度,规定由办公室主任做好会议记录。

(11)关于“秘密文件管理、传阅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党组专题研究了保密工作,购买了保密柜;二是健全了保密制度,对秘密文件建立台账;三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12)关于“公车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局健全了公车管理制度,从2020年2月开始,公车已由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集中统一管理,车辆使用严格按公车平台管理的申报审批程序。

4. 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问题。

(13)关于财务原始凭证报销要件不全。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局进一步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开支,健全财务报销手续,对要件不全的票据,不予报销入帐。对当时经办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14)关于“发票使用不合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局进一步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票据管理,对不真实、不合理、不合规的票据,不予报销入帐,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15)关于“超范围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局加强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学习,已向个人收回超范围缴存基数计算单位部分,并按规定上缴至县纪委监委(县非税局账户)。

(16)关于“超范围列支女性防癌保险费”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收回男职工配偶的女性防癌保险费,并按规定上缴至县纪委监委(县非税局账户)。

(17)关于“老干活动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局已健全财务报销手续,对要件不全的票据,不予报销入帐,要求老干支部补充了相关附件资料。

(18)关于“工会活动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今后,我局机关工会,将严格按《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湘工发〔2018〕20号)的规定,严格工会支出,规范工会活动,加强对票据的审核,严格财务审批,杜绝上述行为的再次发生。已补充完善相关手续。

(19)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局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对固定资产已补记入账。

(20)关于“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部分代扣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代扣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部分。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1. 关于“个别班子成员分工长期未调整”问题

(21)关于“个别班子成员一直分管县建设投资审计中心等工作”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因今年2月才调整班子分工,为考虑工作的连续性,拟在下次调整班子成员分工时再作调整。

2.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22)关于“2019年2月、5月,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党内活动的会议记录人为非本支部成员”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支部换届后,已重新调整了支委分工,一直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开展党内活动。每一次党内活动均召开专题研究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由全体支委会成员参加并做表态发言,最后形成决议。并指定由支部组织委员做好会议记录,做好人员签到、会议议题、讨论情况、会议内容、表决结果等相关记录。会议记录由专人保管,存档备查。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严格党员管理,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3.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扎实”问题

(23)关于“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未严格对标对表”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审计完善了会议学习制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严格明确规定由党组书记主持,班子成员轮流主讲,中心发言。

(24)部分迎检资料与实际情况不符。

整改落实情况:规范了会议记录和记录本存档,妥善保管会议记录本,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4. 关于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问题。

(25)关于“2016年以来,临聘人员刘某某一直未依法签订劳动合同”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拟定合同,11月12日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依法签订了劳动合同。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372691838;地址:桃江县桃花江镇资江北路188号;电子邮箱978410248@qq.com。

中共桃江县审计局党组

2020年11月12日

(二审:刘 叶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审计局
一审:县审计局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