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桃江选拔赛暨桃江县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25 11:18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支持创新创业实践,按照《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益阳选拔赛暨益阳市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益人社发〔2020〕18号)要求,经县人民政府同意,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桃江选拔赛暨桃江县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二、大赛时间

2020年5—7月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科工局、团县委

承办单位:县就业服务中心

四、组织形式及赛制安排

大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参赛项目采取部门和乡镇推荐、自主报名等形式申报。

五、参赛对象及报名条件

(一)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参赛。

(二)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三届“中国创翼”大赛益阳赛区的获奖项目不能参加同组别比赛。

(三)报名参赛条件:①创新项目组为截至2020年6月15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其中进入决赛且获奖的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的团队,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落户桃江,进行成果转化;创业项目组为截至2020年6月15日,参赛主体为在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②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③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④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四)参赛人员、团队、企业可登录网站https://shimo.im/forms/c8YTRKtX3KwjwG9g/fill进行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关材料。

六、赛事流程

桃江县成立组委会,制定本级大赛实施方案,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织本地区优秀项目报名参赛。桃江县范围内的企业、初创企业、机构或个人根据大赛要求积极报名参加。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10日;

(二)选拔赛初赛时间:2020年6月下旬;

(三)选拔赛决赛时间:2020年7月下旬。

七、奖励与扶持

(一)奖励。

创新组设一等奖 1 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 2 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 3 名,奖金1万元;优胜奖4名,奖金0.5万元。

创业组设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 2 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 3名,奖金1万元;优胜奖4名,奖金0.5万元。

(二)扶持措施。

①获得创新和创业组一、二等奖的项目推荐2020年7-8月参加全市创新创业大赛;

②参加全县选拔赛的项目纳入创业项目库,通过各种创新创业平台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

③人社部门重点在创业贷款、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培训、创业资助资金申报、市级县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评选、省级“双百”资助工程评选推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④鼓励各部门对获奖项目给予政策扶持。

联 系 人:桃江县就业服务中心  张卫玲

联系电话:07378824201

电子邮箱:84020347@qq.com

   

附件: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桃江选拔赛暨桃江县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总体方案 17号(1).doc

                        

                                                                                            桃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人社局
审核:桃江县管理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