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政协桃江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历史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5 信息来源:政协桃江县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三轮部门志(专业志)编修工作的决定,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的通知要求,为了全面、系统、准确地记录桃江县政协成立以来的历史发展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民政协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政协桃江县委员会决定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桃江县政协成立以来各届政协散存于社会上的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重要保存价值的各种档案资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文字资料

1、历届历次县政协会议(包括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县委政协工作会议)概况;历届县政协委员界别名单,历届县政协委员名单,历届县政协常务委员名单,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历届省、市住桃政协委员名单。

2、县政协机关机构设置及沿革情况;历届县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变动情况与主要工作职责,历届县政协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名单;乡镇政协组织机构沿革情况,历年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和乡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名单;历届委员联络组(活动组)变动情况及主要工作职责,历届政协委员联络组(活动组)分组名单,正、副组长名单,联络员名单;历届县政协党组简况及党组书记、副书记、成员名单,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简况及支部委员组成人员名单。

3、历届县政协三大职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履行概况。

4、历届县政协开展经促联谊活动、各界党派联谊活动、委员走访、老委员联谊活动、兄弟政协组织横向交流活动概况。

5、历届县政协组织文史资料专辑、文史专题的编辑、出版概况。

6、县政协成立初期组织社会联合办学、办医、开展技能培训概况。

7、历届县政协组织委员学习培训、考察及开展重大宣传报道活动概况。

8、县政协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委员队伍、专委、基层政协组织、政协机关、政协智库)重大举措和典型经验。

9、受到市级以上重大表彰奖励或具有突出贡献的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突出事迹、简历。

10、历届县政协大事记、年鉴。

11、历届县政协主席简历。

12、其他具有保存和收藏价值的文字资料。

(二)重要照片、图片、音像资料

历届县政协重要照片、图片、音像资料。包括:反映政协历史沿革、政协机关办公大楼变迁原貌照片;上级领导视察政协工作、接见走访慰问政协委员照片;历届县政协主席照片;历届县政协一次全会、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照片;开展履职协商照片及音像资料;关注民生、精准扶贫照片;展示委员风采照片;经促联谊活动照片;文史资料专辑和文史专题书籍照片;政协队伍建设照片;政协委员或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中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具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或优秀人物的照片。

(三)历史物品

1、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委员证、出席证、工作证、徽标、印章、匾额、纪念章、奖状、奖励证书、奖品、纪念品、会议票证等带有政协印记的物品原件或照片。

2、由县政协出版的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重要报纸、刊物、画册、纪念册、简报、书籍等原件或照片。

3、上级领导题词、批示手迹。

4、其他具有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的物品。

二、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本着自愿的原则,采取捐赠、复制和借用等方式进行征集。

1、捐赠。接受个人、团体无偿捐赠。凡符合县档案馆收藏标准的,将作为永久档案入县档案馆收藏,按照有关规定登记,建立捐赠档案,向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对于捐赠藏品数量较多、价值较高的捐赠者,将以适当方式予以宣传。

2、复制。收藏者提供的史料与实物,如个人要求继续保存原件的,县政协复制后再归还给收藏者。

3、借用。根据提供者的意愿,原件由县政协借用拍照之后再送还给本人。

三、征集要求

1、遵循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三亲”原则,突出政协性、史料性、可读性的“三性”特色,所征集的史料及纪念性实物,力求尊重历史事实、线索清楚、考证翔实、准确无误;

2、提供照片、图片、实物资料、音像资料时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提供者姓名、现(原)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方式,资料反映的时间、地点、事由、拍摄人姓名等。

四、征集时间

为积极配合县政协顺利开展好《桃江县政协志》的编修工作,征集工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止。同时,史料征集将作为县政协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若有重要实物及史料价值征集线索,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镇迎宾路168号(党政综合大楼)桃江县政协教卫文史委办公室。

邮政编码:413400

联系人:高白秋(13549778878,2669905778@qq.com);甘尚平(13973794845,1037229818@qq.com)

 

 

政协桃江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郭峰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