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政协桃江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桃江地名故事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3 信息来源:政协桃江县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地名是人类在地理环境基础上活动的产物,蕴含丰富的自然和人文信息。近30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地方建设兴起、行政区划调整,我县不少古老地名标记渐渐从行政区划图上消失。对此,不少有识之士和乡贤乡友纷纷发出保护传承我县古老地名之呼吁,更有县政协委员在政协桃江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交了《保护传承我县古老地名的建议》的提案,抢救、挖掘、整理桃江古老地名编撰成书,留史传承,将对记住乡愁,促进全域旅游,建设美丽桃江发挥积作用。县政协应时而动,积极回应政协委员提案,经县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在2020年编撰出版《桃江县地名故事》。

为搞好本书编撰,现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桃江地名故事。

一、征集范围:

1、有广为传说和故事积淀的地名;

2、自古至今有名人活动和居住之地;

3、重大历史事件发生之地;

4、风景名胜和山川形胜之地;

5、古桥、古亭、古碑、古寺、古屋之地;

6、重要文物保护之地;

7、取得市级以上荣誉和挂牌之地;

8、其它有价值的地名。体裁为记叙文,包含地名考证史料,篇幅短为500字,长至5000字。

二、征稿截止时间:2020年8月30日

三、联系和投稿邮箱:

高白秋,县政协教卫文史委主任,手机13549778878,邮箱2669905778@qq.com;

刘文奇,县孔子学术研究会会长,手机15197793183,邮箱2278911764@qq.com。

本次活动由县政协教卫文史委牵头,县孔子学术研究会负责承担《桃江地名故事》的组稿和编辑工作。凡作品入选,赠作者故事入选证书一本、《桃江地名故事》一册,热忱欢迎社会有志之士踊跃赐稿。

征稿活动最终解释权为县政协教卫文史委。

 

 

政协桃江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郭峰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