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桃江县卫生健康局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城区管网末梢水监测检测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02 11:19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5〕17号)和《湖南省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湘政发〔2015〕53号)要求,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分别于1月16日、2月26日、3月25日,对桃江县自来水公司下属的一水厂、二水厂供应的城市管网末梢水水质情况进行了抽检,每次抽检了10个点。现将检测情况公示如下:

    一、检测项目

    本次检测10个点,每个点采集检测1个水质样品,共检测10个水质样品。其中1个点检测了36项指标,分别为: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臭和味、肉眼可见物、色度、浑浊度、PH、总硬度、铁、铝、锰、铜、锌、氯化物、硫酸盐、溶解性总固体、耗氧量、挥发酚类、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砷、镉、铬、铅、汞、硒、氰化物、氟化物、硝酸盐、氨氮、三氯甲烷、二氧化氯、亚氯酸盐、四氯化碳、氯酸盐。其余9个点检测了5项指标,分别为: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二氧化氯。

    二、检测方法

    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测方法(GB/T5750)进行检测。

    三、检测结果

    所有水样检测项目检测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合格率100%。具体如下:

被监测单位

监测次数(次)

监测点

结果

桃江县

自来水公司

3

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

合格

桃江县自来水公司营业厅

合格

桃江县一职高校门口

合格

桃江县农业发展银行

合格

桃江县大汉龙城幼儿园

合格

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合格

桃江县杨家坳廉租房小区服务中心

合格

桃江县浮邱山乡政府办公楼

合格

桃花江镇十字街航运公司医务室

合格

桃江县玉潭实验学校

合格

 

 

 

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卫生健康局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