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致肥料经营者和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1 15:17 信息来源: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有余 浏览量: 【字体:

全县肥料经营者和农民朋友们:

大家好!肥料是植物的“粮食”,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春季用肥高峰即将来临,县土壤肥料工作站提醒大家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肥料企业要加快复工复产,肥料企业和经营门店要拓宽网络销售渠道,诚信经营,加快销售,广大农民朋友要科学谨慎购肥。

一、肥料经营者要做到“三不”。

一不虚假宣传,经营“特殊功能”肥料;二不经营假冒伪劣肥料;三不经营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肥料。

二、农民朋友购肥要做到“三要”、“三不要”和“三注意”。

“三要”:一要选择正规诚信的肥料企业或肥料经营门店购买肥料;二要查看肥料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标识是否齐全;三要索取公章清晰的正规肥料销售凭证。

“三不要”:一不要贪图便宜,听信虚假宣传,购买“特殊功能”肥料使用;二不要购买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肥料;三不要购买流动商贩经营的肥料。

“三注意”:一是注意保存证据。保存好购肥凭证和肥料包装袋(标签),应留存至收获后。二是注意保护现场。种植田出现异常情况,应保护好田间现场,为依法维权提供依据。三是注意及时维权。种植田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同肥料经营者沟通协商,协商不成的,应及时向当地肥料管理部门投诉,或是到人民法院起诉。

希望农民朋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勇于与违法行为作斗争。如发现违法行为,要积极向农业部门、市场管理部门、公安部门等进行举报。

三、购肥用肥建议。

1、建议购买、使用配方肥(如:早稻配方为N-P2O5-K2O:20-10-10)。

2、建议合理施用有机肥,用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

3、建议按农技部门推荐的施肥方案,科学合理施肥,不过量施肥。

 

举报投诉与咨询电话: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0737-8822259

 

 

                        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农业局
审核:桃江县管理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