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鲊埠回族乡:干群齐上阵 乡村“颜值”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6-10 05:33 信息来源:鲊埠回族乡 作者:李岚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提升乡村“颜值”,连日来,鲊埠回族乡发动数百名乡村两级干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新热潮。

    此前,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研究制定了《鲊埠回族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整五边、治七乱”为整治内容,细化工作任务和职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主要领导调度、联村领导牵头,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共同参与,形成“集中攻坚、短期见效、持续巩固、确保长效”的工作格局。

  行动中,干部群众组成小分队,他们携带铲子、铁夹、垃圾袋等工具,深入省道319、225公路沿线、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对卫生死角、乱堆放的杂物以及生活垃圾等进行了集中处理清运,并铲除沿线张贴的小广告 。此次行动该乡共发动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员、村(居)民代表、志愿者等60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120余处,规范杂物乱堆210余处,劝导乱设摊点30余处,清除牛皮癣150余处。

  下一步, 鲊埠回族乡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继续通过重点整治垃圾乱扔、杂物乱放、污水乱排、摊点乱摆、广告乱贴、电线乱拉、房屋乱建等“七乱”突出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良好的卫生习惯,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制度机制, 构建全域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美丽庭院、美丽屋场、美丽乡村“三美”联创升级版,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