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马迹塘镇:八旬老人身体不适吐鲜血,党员干部上阵齐救援
发布时间:2021-04-15 17:33 信息来源:马迹塘镇 作者:文庆明 浏览量: 【字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出现,恐怕老头子我现在也没有机会在这里跟你们说谢谢了。”4月15日,陈嗲来到桃江县马迹塘镇龙溪村村委,握住“救命恩人”的手感激地说道。

老人在散步时突然口吐鲜血 正在为老人擦拭血渍

3月2日,龙溪村网格员易建枝在龙溪村苗禾组路段发现一名老人跌倒在地,久久不能起身,便立即向村委报告了情况,在他将老人扶到路边的同时,接到电话的村支书陈习光也来到现场帮忙。经过沟通得知老人是自己摔倒在地的,老人说着说着突然开始大口吐血,陈习光见状第一时间联系桃江县第三人民医院指挥中心派出救护车紧急救援。

医护人员对发病老人进行紧急救治

当天上午下着小雨,在等待救护车来的时候,二人怕老人淋雨着凉会加重病情,便和路人借来一把伞,一直半跪半蹲地守在老人身边,替老人挡雨,擦拭血液,同时对老人进行情绪上的安抚。

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陈习光和易建枝二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前期救治,整个过程中,一直陪在发病老人身边,给老人擦拭血渍、安慰老人,待老人脱离危险后才离开,由于救治及时,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陈习光陪在发病老人身边安慰老人

(二审:谢佳良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迹塘镇
一审:马迹塘镇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