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石牛江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14 15:46 信息来源:石牛江镇 作者:彭畅 浏览量: 【字体:

参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及旧址

参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及旧址

参观胡耀邦同志故居

重温入党誓词

上党史学习教育课

4月13日,石牛江镇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农业农村联合党支部党员共计38人赴浏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11点,全体党员到达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及会师旧址。通过观看馆内运用声、光、电、雕塑、浮雕、多媒体等多种现代手法陈列出来的珍贵资料和历史文物,到场党员全面了解了秋收起义爆发的历史背景,清晰地感受到了文家市会师对中国革命的深远影响,对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历史意义。

下午1点,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石牛江镇党委书记荣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瞻仰了胡耀邦同志雕像,参观了胡耀邦同志故居,深切体会到了胡耀邦同志心系人民的高尚品格,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和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下午3点,全体党员听取了浏阳市故居管理局精心准备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课《心在人民 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课程以一名主持人加三名讲述者的创新形式,配合着背景视频讲述了甘露亭访贫、知青福音书、耀邦的地图等三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真实地展现了胡耀邦同志的为民情怀和人民底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永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扎根在心里面,落地到行动上。

本次参观学习过后,大家都深有感触,从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精神,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无一不体现出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胸怀与气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增强“放下架子”深入基层的自觉性,“放慢性子”踏实肯干的自律性,“撸起袖子”办好实事的积极性,努力为国、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审:谢佳良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石牛江镇
一审:石牛江镇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