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马迹塘镇开展校车大检查 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3-03 16:01 信息来源:马迹塘镇 作者:文庆明 浏览量: 【字体:

3月3日上午,马迹塘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会同马迹塘镇交警中队、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校车驾驶员,深入辖区范围内实地查看校车行驶路线,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民警实地测量校车行车路线

检查组对学校附近道路安全防护设施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沿着校车通行线路对存在的急弯、陡坡、水塘、桥梁、临水、临崖的危险路段进行勘查论证。对发现的危险路段和十字路口无标识等情况进行拍照、登记造册形成完整台账并上报。

检查组对学校台账进行检查

期间,检查组还到学校详细检查掌握了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结合各线路实际情况,对学校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落实好校车安全,严防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交警中队教导员伍大州表示,将把校车安全工作作为常规工作来抓,不定期开展校车行车秩序整治行动,严查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驾驶时拨打手持电话、驾车时浏览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严厉打击“黑校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二审:谢佳良   监审:卢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迹塘镇
一审:马迹塘镇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