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桃江县梅林村90后村干部出手 帮助被捕猫头鹰回归大自然
发布时间:2021-01-14 16:43 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伍元才 周鹏 浏览量: 【字体:

等待放飞的猫头鹰

1月12日,武潭镇梅林村村支委委员周乐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几位村民正聚集在路旁。出于好奇他走过去察看,原来是村民们抓到了一只猫头鹰,正讨论如何处置的问题。

“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保护它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他当即就说出了鸟的名字,对村民进行了科普教育,强调保护野生动物对于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听完周乐的讲解,在对猫头鹰做完详细检查确认没有受伤后,大伙当即决定选择合适地点进行放生。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宣传力度,以形成人人爱护野生动物、人人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事后,周乐在自己微信朋友圈这样留言道。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委组织部
一审:县委组织部 二审: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