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马迹塘镇天府庙社区:小网格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0-08-13 08:54 信息来源:马迹塘镇 作者:王灿文、谢民 浏览量: 【字体:

   “网格长,金马路这里有一颗桂花树被大风吹倒了,请你向镇政府反映”,天府庙社区网格员王军在网格群里说。

8月11日下午6点,马迹塘镇突然刮起了大风,下起了暴雨,镇区金马路有一棵直径12厘米的桂花树被大风吹倒,横倒在人行道上,天府庙社区网格员王军在日常巡查时路过事发地点,立即通过网格平台向天府庙社区网格长发微信,并上传了照片。网格长当即上报到马迹塘镇政府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晚上7点的时候,施工人员就到达了现场,将吹倒的桂花树重新栽种好。

工作人员正在重新栽种树木

晚上8点38分,镇自然资源和生态办又收到天府庙社区网格平台的反馈:网格员周立群在资沂路日常巡查时发现老街一控制路灯的控制器开关冒烟。网格员立即与社区网格长联系并上传照片,网格长通过照片发现该控制开关位于老旧木房子下面,有发生火灾的隐患。网格长一边组织专业电工对控制开关进行断电,同时通过网格平台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镇自然资源办通过网格平台得知此情况后,组织专业人员对控制箱进行了检查和维修,消除了隐患。

社区的网格化管理,让社区力量下沉,提高了工作效率,扩大了社区服务管理区域,实现了居民“琐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社区网格员就是活跃在居民身边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的社会治理和服务工作者,是社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一支生力军。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迹塘镇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