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洋泉湾:开发地域文化资源 激活传统产业
发布时间:2020-08-10 20:4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明 浏览量: 【字体:

专家讲师与学员们合影

授课现场

    8月7日,由洋泉湾大酒店、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羞女红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茶艺、宾馆礼仪服务培训圆满结束。洋泉湾村20名学员通过考核,顺利拿到结业证,为该村的地域文化资源开发和传统产业激活奠定了人才基础。

    培训邀请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益阳黑茶非遗教育项目专家组成员、茶艺师等精英组成的师资团队授课。为期5天的培训,极大地提升了洋泉湾村酒店员工的专业知识技能、服务水平、形象礼仪等综合素质。

    近年来,洋泉湾村陆续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面对当地分散经营和酒店精细化服务人才短缺的现象,沾溪镇、村、企业三级联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全面培训”的发展理念,先后邀请省市县旅游主管部门探讨确立了“内强素质、服务质量、人才储备,外抓市场、营销、平台合作”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掘镇村地域文化,激活当地传统产业,培育宾馆服务、网路直播带货等新的经济增长点,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全力打造洋泉湾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易如冰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