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牛田镇小桃村:融媒直播销黄桃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20-08-07 16:3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成刚、刘超、符慕仪 浏览量: 【字体:

8月6日下午,桃江县扶贫办与牛田镇政府通过桃江融媒体中心直播带货,帮助扶贫基地销售黄桃。两个小时的直播,销售黄桃10680斤,销售额83333元。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记者体验采摘黄桃,主持人与游客互动、品尝丰收喜悦,镇村干部介绍扶贫帮扶举措,让网友全方位了解小桃村扶贫黄桃,关注当地黄桃产业。

小桃村有人口468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298人,2014年被定为省级贫困村。2017年,村上成立小桃村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黄桃种植产业,带动村级经济的发展。合作社以每亩500元的价格流转村民的荒山350亩进行开发,其中种植黄桃300亩、奈李50亩,成为省级重点产业委托扶贫项目。项目通过“村支两委+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就业务工合同,同时免费对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按80至120元每天不等予以支付,多劳多得。目前全村共有贫困户94户244人入股合作社,对参股贫困户,除优先安排在合作社就业外,还可以参与合作分红,每个参股人员可以按每人2000元的参股基数,未达到产前,最低享受年息8%利息分红,丰产后,按股分红。通过帮扶,受益的贫困户做到了“有产业、有就业、有股份、有红分”。

2019年,基地黄桃试挂果3万斤左右。今年基地黄桃进入丰产期,预计达产8万斤左右。

(二审:刘 叶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