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农房要办“身份证” 桃花江镇启动农房确权登记发证
发布时间:2020-05-25 15:06 信息来源:桃花江镇 作者:高超 彭盛 浏览量: 【字体:

“太好了,我的老房子也要有‘身份证’了。”5月25日,在桃花江镇金花桥村,农户何青梅正在和工作人员核实户籍信息,后续通过权属调查、土地房屋测量等程序后,她这栋20多年的老房子也将办上“不动产权证书”。

近日,桃花江镇全面启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由工作人员逐户上门收集户籍资料、进行房屋丈量、拍摄房屋图片等,建设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数据库,并集中为村民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有了证后,房子的权利人、面积、位置等信息记录非常清楚,还可以凭证到银行进行抵押贷款,大有用处。”工作人员告诉村民,政府出钱为村民确权办证,不仅是保障个人财产权属明晰,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更是要把“死资产”变成“活资本”,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进一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据统计,2019年,该镇已完成农村土地确权18908户,2020年将计划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24000宗,实现不动产登记城乡全覆盖。

工作人员在农户家进行权籍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花江镇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