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政警校医齐联动,同心戮力迎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08 08:09 信息来源:三堂街镇 作者:何思盼 浏览量: 【字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按照市委、县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7日上午,三堂街镇乌旗山中学、三堂街镇中学、合水桥中学、湖莲坪中学四所中学的初三毕业班开始入学报到。

 

三堂街镇党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杨攀实地查看三堂街镇中学开学报到情况

    三堂街镇党委政府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交管所、学校、卫生院、志愿者进行开学秩序维护执勤行动,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派出所民警学校门口执勤

    各学校门口两侧有教师指引学生按照规划的单人入校通道分班级、错时进入学校,学生自觉有序排队,与同学保持1.5米安全距离并接受酒精消毒和体温检测。学生的学习、生活物品由老师、志愿者统筹安排,家长、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学校,确保校园师生健康安全。

 

交警在乌旗山中学维护秩序,确保校门口交通顺畅

    三堂街镇党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杨攀在三堂街镇中学、合水桥中学实地查看学校安保力量、防疫设施、通风消杀、餐饮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入校人员体温测量及登记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精准掌握师生情况,做好师生出行、健康等信息跟踪摸排工作,及时掌握师生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以更严更细的要求统筹做好学生出入管控、错峰用餐、通风消毒等各项工作,戴口罩、多消毒、勤洗手、常通风,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校内人员管理,做好体温测量、来访登记,严控外来人员入校。四是做好防控物资的衔接和沟通,加强储备物资的安全保管和使用,把口罩、消毒水、酒精、额温枪等防控物资管理好、使用好、分配好、统筹好。

    随着我镇初三毕业班的开学,其他各年级也将按照计划陆续复课,沉寂已久的校园里,将再次充满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