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灰山港镇麻元坳村:战“疫”中,坚强绽放的“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02-26 16:5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胜财 邹欣宇 丁友平 浏览量: 【字体:

2月26日上午,在灰山港镇麻元坳村,村民们正紧锣密鼓的对三条村级公路进行基础混泥土浇筑、吸水砖铺设、果园管网铺设等施工作业。远远望去,这个建设中的美丽乡村宁静中透着勃勃生机。

灰山港镇麻元坳村,2018年确定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创建村。疫情发生以来,麻元坳村全村上下主动打好防“疫”战,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54人,均自觉居家隔离,村上全面实行“三包一”管控。期间,村委先后劝导推迟或取消红喜事12起,党员主动带头取消操办婚宴3起,劝导简办丧事6起。2月5日以来,村上民兵与退役军人自发组成“民兵巡逻队”,对全村进行防疫宣传与巡查。春节期间,村委在全村倡导“好家书传递好家风”行动,村民高应银一封让奋战在民警、医生、军人三线儿女们的“泪奔”家书,更是感动了无数村民,让这个乡村由内而外的散发着一份质朴的坚强与美丽。

图为村民们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中

2月上旬以来,麻元坳村积极响应上级政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先后义务协助7家在村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前的消毒杀菌准备工作,确保在村企业顺利安全复工复产。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第五标段,在麻元坳村建设项目中投资170多万元,为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开工,村委积极协助农业产业投资企业土地流转100亩。全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开展,春耕生产有条不紊。为配合项目建设进度,自2月18日开始,村委分时段、分批次科学组织20多人参加施工建设。

“美丽乡村,不仅要硬件美,更要内核美。”施工现场,麻元坳村总支书刘正军,看着一天一变样正火热建设中的乡村,表示2020年将积极创建“湖南省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杨雅靖
审核:黄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