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鸬鹚渡镇:春耕生产忙 田间见希望
发布时间:2020-02-26 14:43 信息来源:鸬鹚渡镇 作者:李绒 浏览量: 【字体:

2月25日下午,张子清村菜家洲千亩稻油轮作基地,10多名戴着口罩的农民正在清沟与喷施硼肥。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油菜地里,三五农民点缀其间,播种春天的希望。

菜家洲这片千亩稻油轮作基地是由张月良、杨吉新共同种植的。刚从油菜地里忙完的张月良告诉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当下油菜涨势喜人,预计亩产将达350斤左右,很有盼头。”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期,春耕备耕关系到全年的收成,尽管疫情当前,但抓农业生产的劲头不减。鸬鹚渡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春耕生产。同时,还指派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种植大户进行宣传、发动,对开展春耕生产的农民提供技术指导。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趁着好天气,农民朋友们纷纷下田地,翻土、施肥、清沟,进行春耕生产。据了解,鸬鹚渡镇正在着手春耕生产的稻田约有3000亩。

张子清村菜家洲稻油轮作基地油菜长势喜人 宋艳欣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鸬鹚渡镇
审核:黄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