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务实!精研教学 促进“双减”
发布时间:2021-10-21 10:46 信息来源:桃花江小学 作者:文连青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桃江县2021年语文骨干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在桃花江小学举行,本次研修活动以“小学语文课内外阅读有效整合教学策略”为研修主题。

活动中,胡思瑶、田序元、史学军三位老师给参训学员们带来三堂精彩的展示课。三位老师巧设情境,既关注了语文的单元要素也注重落实语文核心素养的习得,以此来提高教学质量,为“双减”聚力。璩小燕老师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题,向所有学员分享了她的阅读教学实践。在学员说课、小组评课和专家点评环节中,学员们积极参与研讨,提高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落实‘双减’,重在日常。作为一线教师,既要紧跟时代步伐,也要从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教学日常做起,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坊主邱小丁老师在总结性点评中说。

“原来课还可以这么上,今天我们看到了高效的课堂!”活动结束后,一位学员动情地说。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袁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