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5 17:26 信息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钟聪 蔡雪纯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桃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喜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了新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县监委委员熊立春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彭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吴剑英及第一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

动员会全景2

动员会现场

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喜平要求,巡察组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巡察工作相关政策要求,高质量推进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坚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县文旅广体局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县文旅广体局党组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党组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在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快速纠偏,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

县委巡察组组长熊立春明确,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县文旅广体局党组职能责任,坚持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全面推动县文旅广体局党组织履职尽责。县文旅广体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论述,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进一步畅通巡察信访渠道,严守巡察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彭建表示,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工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诚信诚恳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加强综合协调,成立巡察联络组,明确与巡察组进行联络的相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以讲政治守规矩的要求接受巡察和监督,领导班子要坚持带好头,当好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要严守工作纪律,落实好巡察组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回避问题、不隐瞒问题。四是要以立行立改的作风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逐个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五是以全面从严的要求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认真整改吸纳,推动全县文旅广体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进驻县文旅广体局六十九天。巡察期间(2021年9月23日至2021年11月30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707378025,电子邮箱:tjxc15707378025@163.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县党政大楼一楼门厅、县文旅广体局办公楼一楼。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月23日至30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10月1日至11月30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文旅广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诉涉法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二审:杨 监审:卢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一审: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袁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