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女子误中电诈圈套欲转款 警银联手苦劝制止
发布时间:2021-07-23 22:22 信息来源:桃江县公安局 作者:王鹏、肖艳 浏览量: 【字体:

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一道劝说

7月22日,桃江县桃花江镇一女子误中诈骗圈套,前往银行欲转款,银行工作人员及民警联手苦劝十余分钟,成功保住了该女子14万元存款。

当日中午,桃江县公安局桃花江派出所接到镇华融湘江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前来大厅办事的女子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银行方面已经提醒,女子还是执意要转账,工作人员只好报警求助。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民警郭烨、辅警徐俊火速赶往银行。见到民警,当事人文女士感到十分诧异。原来文女士此前接到自称“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名下的银行卡涉嫌犯罪,需要配合警方调查,并发来了一张盖满章的检察机关“刑事拘捕冻结管收执行命令”,文女士深信不疑,将自己所有银行卡账户,及各银行卡上共计十四余万元的存款信息告知对方,按照对方的“指令”下载手机APP接受远程操控,并前往银行准备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户转账。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劝说了四五分钟,文女士仍然害怕“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抓捕自己,执意转账以表清白。

民警当场制止文女士转账行为,告知其接听的是诈骗电话,详细解说了诈骗套路,还指出了犯罪分子所发“执行命令”中的多处错误,且公检法不会通过网络发送法律文书办案。经过七八分钟解说,文女士终于明白过来,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由衷表示感谢。

(二审:杨 监审: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公安局
一审:县公安局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