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交警:聚焦“四大行动”,亡人交通事故下降62.5%
发布时间:2021-07-24 07:42 信息来源:桃江交警大队 作者:陈龙 浏览量: 【字体:

拖移违停车辆

查违法现场

夜间巡逻

日前,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余名民警来到鸬鹚渡镇,开展第二轮“百点百队”行动。这次行动共查扣无牌无证车辆13台,进一步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5月以来,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民、辅警实施交通安全“四大行动”,并充分利用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平安一号”行动的契机,对整治行动层层“加码”,取得实效,6月份交通事故伤亡人数较前两个月同比下降62.5%。

聚焦隐患治理开展大排查

“根据事故预防工作要求,我代表交警大队对贵公司进行约谈,请你们务必尽快督促3台逾期未年检的大货车办理相关手续,确保隐患清零。”7月2日,桃江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黎军辉带领民警对桃江县某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桃江县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和县域警务工作,紧盯人、车、路、企等主体,全力以赴做好查漏洞、补短板工作,坚决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重点驾驶人及时开展驾驶证审验,杜绝驾驶人“带病”驾车上路;对“两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进行全面“体检”,杜绝“病车”上路;联合各乡镇和部门对全县各级道路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排除安全隐患130余处,其他27处无法及时整改的,抄告责任部门及乡镇党委政府,确保隐患清零;严格督促重点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采取通报问题、警示约谈和限期整改等方式,深入推进隐患治理。

聚焦打击违法开展大整治

7月5日,桃江县交警大队联合治安大队成功打掉一个活跃在桃江县域内伪造和买卖机动车号牌的制假、售假窝点。

5月来,县交警大队全员上路执勤,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全县创建工作、全市“百点百队”行动、全省“平安一号”行动,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整治行动。2个月的行动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近万起,其中酒驾197起、醉驾13起、无证驾驶68起、货车超载195起、客车超员152起、涉牌涉证737起、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4700余起、假套牌7起。通过每日一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因几类重点违法行为所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显著减少。

聚焦巡逻管控开展大巡防

“请各位村民一定要靠道路右侧行走,夜间出行请着亮色衣服,确保驾驶员能及时看到。”7月11日晚,桃江县公路巡逻中队民警上路巡防时喊话。

夏季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县交警大队严格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细化巡逻管控,紧盯重点时段与路段,通过使用警灯和警用喇叭,进一步提高路面执法力度,切实做到“巡逻无死角”“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据统计,5月份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出动警车360余台次,沿536国道、207国道、206省道、317省道等干道巡逻,里程达2.6万余公里,有效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聚焦意识提升开展大宣传

“各位村民,请到我这里签订佩戴头盔安全骑行‘承诺书’,并将‘承诺书’截图转发微信朋友圈,就可以免费领取安全头盔。”7月1日,马迹塘交警中队民警来到大栗港镇朱家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群众免费发放头盔,提醒村民戴盔出行。

为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宣传高潮。组织民警给各学校师生上交通安全课,通过各类媒体开展警示教育,该大队的官方微信和微博平台发布微文和小视频40余条,点击数达到10万余次。

(二审:杨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交警大队
一审:县交警大队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