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完成11处重大安全隐患整改 全力确保夏季用气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8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县燃气办 作者:王玉清 钟艳桃 浏览量: 【字体:

“对个别网点存在员工着装不规范、记录不完善、防静电桩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我们当场指出,要求立查立改,拒不整改的我们将依法对站点进行停业整顿。”5月10日上午,桃江县在全县液化气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检查组发现数十家燃气企业存在管道安全阀阀门锈蚀、防静电桩设置不规范的问题,县燃气站对违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和责令整改。

图为工作人员在检查中

针对燃气安全隐患的薄弱盲区,2月份以来,桃江县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燃气企业是否加强重点环节和区域的巡查,落实重要场站和重点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按照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对场站设施设备和管道进行安全检查及定期检测、维护;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是否及时排除。经过第一次排查,大部分燃气企业、站点已及时整改,对少数几家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企业和站点建立清单,进行再一次的回头看。

夏季炎热,高温天气侵袭,使用空调频次高,门窗关闭的情况多,因此每年夏季都是燃气事故多发期。入夏以来,桃江将突出重点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患于未“燃”。目前,桃江县共排查共性隐患问题1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下一步,县燃气办将加大对全县燃气企业的安全巡查力度,对液化石油气市场进行进一步的整治和规范,强化燃气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清除安全隐患,努力建立燃气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二审:杨 红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住建局
一审:县住建局 二审: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