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灰山港工业集中区:构筑营商环境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1-05-10 15:16 信息来源:灰山港工业集中区 作者:胡犇 浏览量: 【字体:

“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如何?有哪些问题和困难?到园区职能部门办事有没有遇到‘脸难看、门难进’的情况?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务方面对园区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近日,灰山港工业集中区纪工委成立走访小组,对入园企业实地走访,仔细了解企业生产、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

走访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园区组织班子成员及各部室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纠工作。本次排查主要针对权力相对集中部门以及拥有人、财、物管理等事项的重要岗位,采取规范程序、制约权力等有效办法,梳理岗位职责,制定防控措施,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延伸到每个部室和岗位,建立起覆盖园区各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同时按照主动预防、超前防范的原则,提高党员干部对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廉政风险防范的敏锐性和自觉性,自觉树立廉政风险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堤,主动参与到风险排查工作中来,形成“人岗匹配查风险,结合职责定措施”的廉政建设良好局面。

本次行动共在重要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排查出风险点53个,制定措施50条,有效做到了防范措施流程化、规范化,有效遏制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管理疏漏、监督不到位现象,为园区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构筑了一堵坚强防线。

据了解,园区下一步将制定《灰山港工业集中区纪工委走访服务企业行动方案》,完善联系企业制度,每月至少开展1次走访服务企业行动。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蹲点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主动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生产企业一线,就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方面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当面听意见、问需求,按照“一企一表一台账”模式,对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及时跟踪协调处置。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为助力园区营造“发展和谐”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二审:杨 监审: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灰山港工业集中区
一审:灰山港工业集中区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