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县开展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2:00 信息来源:县红十字会 作者:张彬彬 浏览量: 【字体:

5月8日上午,桃江县红十字会联合红十字冠名医院(县中医医院)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5·8”世界红十字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横幅、展板、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防溺水等急救知识。红十字志愿者们一边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现场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塞的急救技能学习。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热情高涨,争相参与体验。志愿者们还将宣传资料送至附近店铺,上门为他们讲解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红十字冠名医院(县中医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为群众义诊量血压,组织内外科专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健康指导,提出了科学规范的治疗建议。

活动当日共计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普及应急救护知识300多人次,接下来还将联合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桃江大队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助力“健康桃江”建设。

(二审:黄  霖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红十字会
一审:红十字会 二审:黄霖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