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办实事】落细落小求实效 释法说理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4-17 09:50 信息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熊碧怡 浏览量: 【字体:

刘勇正在和社区矫正对象谈心谈话

4月16日上午,桃江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刘勇参加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宣告活动,并对3名矫正对象开展释法说理、谈话教育。

 

社区矫正人员入矫宣告

宣告仪式由社区矫正股股长莫小军主持,司法所工作人员李昂、社区矫正对象刘某、戴某红、村支书、亲属参加。

桃江县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常年保持近三百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引导、挽救帮扶工作对县域社会治理影响较大。桃江县检察院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为己任,依法履职尽职。今年元月份以来,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采取问卷调查、现场检察、走访座谈等方式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工作动态,针对社区矫正宣告不规范、社区矫正小组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向县社区矫正中心提出建议,社区矫正中心从规范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矫正等环节,细化工作内容、分解工作流程,严格规范抓好社区矫正工作落实,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检察人员参加集中宣告活动3次,进行专项检察2次,坚持每月进行数据比对,加强与社区矫正中心的工作对接,注重从细微处着手,强化检察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的监督效果。同时,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对矫正对象开展谈话教育23人次,进行犯罪原因剖析、危害后果分析,耐心解答社区矫正对象所关心的外出请假、劳动就业、技能培训等问题,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进行自我改造,早日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二审:杨 红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一审:桃江县人民检察院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