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紫辰杯”2022年“欢乐潇湘 幸福桃江”广场舞首赛在浮邱山精彩开赛
发布时间:2022-09-15 15:06 信息来源:县融媒中心 浮邱山乡 作者:陈明 罗寒 龚灿红 浏览量: 【字体:

9月15日上午,浮邱山乡在枳木山村委举行“幸福新浮邱 舞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这是“紫辰杯”2022年“欢乐潇湘 幸福桃江”广场舞乡镇初赛的第一场,来自全乡的人形山、回龙湾、金盆 、齐心、水口山 、黄鹤桥、浮邱山、新桥、枳木山等村和乡老科协的10支参赛队伍的近300多位广场舞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了一场广场舞视觉盛宴。

人形山村 《最美中国》

枳木山村 《红色摇篮》

水口山村 《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

新桥村 《祖国不会忘记》

回龙湾村 《母亲是中华》

“紫辰杯”2022年“欢乐潇湘 幸福桃江”广场舞大赛由中共桃江县委、桃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桃江县委宣传部、桃江县融媒体中心、湖南省益阳市紫辰文化教育基金会承办。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并设置了35万元奖金。

浮邱山乡赛区是整个大赛的第一场比赛,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动,同时借群众喜闻乐见、贴近实际的广场舞形式,塑造多元的乡村文化,助推乡风文明建设,激发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当前的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屋场建设、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中来。比赛依据各支代表队动作编排的新颖度和多样化、动作技术完成规范度、动作与音乐的协调性、成套动作的艺术性、表现力、观赏力等标准进行评分。

比赛中,《最美中国》、《红色摇篮》、《祖国不会忘记》等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让参赛者从容自信,他们跟着音乐的节拍纵情起舞,轻快的脚步里流露着喜庆和欢快,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枳木山村喜获一等奖,新桥村喜获二等奖,水口山村 、黄鹤桥村、浮邱山村三支队喜获三等奖,人形山村、回龙湾村、金盆村、乡老科协、齐心村五支队获优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