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乡村见闻:探访网红打卡地桃花湾
发布时间:2021-09-13 11:1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卫红 浏览量: 【字体:

今年入夏以来,桃江县沾溪镇卫红村一个叫“桃花湾”的地方每天吸引着数百市民前来游泳,不少网红也纷纷前往打卡,成为当地最火的网红打卡地。是什么美景吸引着这些网红大咖?9月12日是周日,记者慕名前往一探究竟。

上午9点半,记者开车从桃江县城出发,导航“益阳市•桃花湾”,上午10点刚过,就到达目的地--桃花湾。桃花湾是资水一级支流沾溪的一段,溪水潺潺,清澈见底,一个长约100米、宽约1米的拦水坝连接两岸,一些游泳爱好者早已来到这里,或游泳戏水,或拍照留念。

发现我们前来,一位村民拿着一些“跟屁虫”、游泳圈等救生设备来到我们身边销售,一边提醒我们游泳时注意安全。经了解,这位村民叫胡学群,今年54岁,家里离桃花湾不到300米。他告诉记者,这个拦水坝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主要用于沾溪两岸稻田灌溉用水。由于大坝上游水深大都不超过1.5米,加上溪水干净、水流平稳,是一个天然的户外游泳池。“特别是近五、六年来,每当夏季来临,这里逐步成了一个天然的游泳池。人多的时候,一天有好几百人前来游泳呢!”

村民胡学群向记者介绍桃花湾相关情况  胡卫红 摄

“每天这么多人游泳,这里偶尔也发生过溺水事故吗?”记者问。“没有,这些年从来没有发生过!”胡学群十分肯定地说。“来这里游泳的都是有备而来,特别是带小孩的,大人都是牵着孩子的手,在水浅的地方很小心地游着,加上这里的水流很平稳,所以很安全。”胡学群还说,这些年来,当地镇村干部十分重视防溺水工作,每当夏季来临,都会在桃花湾周边水域设置防溺水警示牌,放置相应的救生设备,并安排专人蹲守,确保游客游泳安全。

网红大咖成为桃花湾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胡卫红 摄

正在这时,又开来4台外地牌照的小车,车上下来的大都是一些打扮得很时尚的中青年女士,看来又是有备而来。记者连忙走上前去了解情况。一位姓蔡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20来人全都来自益阳市区,里面有好几个网红大咖,她们在抖音上看到这里美景如画,特意专程前来打卡。为此,他们不但带有专业的摄影师,还带有专业的服装和道具。网红大咖们穿着时尚的泳装,踏着溪水在坝上摆拍着各种优美的造型,成为桃花湾里一道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蔡先生环顾四周后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们去过不少网红打卡地,桃花湾的自然条件算是比较好的。不过,这里还有好多地方需要改进完善。比如建一个停车坪,新建两间更衣间,也可以建一两家农家乐,方便游客吃喝玩乐。“既然是网红打卡地,就让游客们趁兴而来,尽兴而归啊!”蔡先生笑着说。

期待蔡先生的这些建议,来年都能够实现。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