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举办首届家庭教育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05-09 21:2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李成刚 莫睿 邓燕华 刘叶 浏览量: 【字体:

开幕式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致辞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5月9日,桃江首届家庭教育文化节在桃花江镇中心学校举行,2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

湖南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永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致开幕词。她说,近年来,桃江县高度关注家庭教育工作,把家校共育纳入工作重点,推动全县各校创新开展家庭教育,加强家校联系,推动家长提高育儿意识和能力,家庭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她表示,下一步,桃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重点推动落实政策法规、推动家长学校建设、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加强家庭教育研究、开展家庭教育宣传,促推桃江家校共育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举行的“对话亲子关系 共塑多彩未来”主题授课中,中国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贵州省“护蕾行动”项目负责人、特约讲师刘强,湖南省教育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关工委特邀心理专家伍牧泉两位专家分别以《解读家庭中的亲子关系》《认识镜映——探索孩子成长的秘密》为题,集合大量实际问题,围绕如何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构建健康的亲子关系等内容与家长进行交流和探讨,引导家长。

据了解,桃江县后续将在全县落地网上家长学校,通过搭建家校共育学习平台,帮助更多的桃江家长学习科学、权威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长科学家教水平,让桃江地区的孩子享受更好的家庭教育。

(二审:李成刚 监审: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成刚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