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桃江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6 20:0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睿 浏览量: 【字体: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桃江情况反馈会议现场

万中学讲话

欧阳艳讲话

汤跃武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5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桃江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万中学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县委书记汤跃武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欧阳艳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汤跃武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熊国建出席会议。

万中学在反馈时指出,桃江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揽全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三大攻坚战推进不力,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未落实,“严”的主基调坚持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有的项目决策不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平台公司融资不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建有短板,未抓实抓细,领导班子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不到位。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责任不到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措施“治标不治本”。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万中学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全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二是要强化“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规范管理,积极汲取经验教训,紧盯“关键少数”,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要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全力督促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查找漏洞、建章立制。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欧阳艳指出,桃江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完成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桃江县委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按照总书记“四个融入”的要求,拿出整改举措,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战略作用,为推动全县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认真贯彻省委和省委巡视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纠正和杜绝“七个有之”问题,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改进干部作风上出实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要在实现统筹兼顾上见成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汤跃武表示,桃江将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和把握这次巡视的成果,全盘认领巡视问题清单,坚决贯彻此次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桃江将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稳扛牢巡视整改重大责任,动真碰硬、真刀真枪推进问题整改。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桃江将迅速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专门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销号,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针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桃江县委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一经核实,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到位。对在巡视整改过程中存在推诿敷衍、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举一反三,确保巡视成果落地见效。对于此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桃江各级领导班子将深挖细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同类问题的再次发生。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高四新”战略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积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桃江的实干实效,绝不辜负上级党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重托和希望。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桃江县委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莫睿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